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个新发传染病实验室设于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2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2日电中央批准香港成立全国首个研究新发传染病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巩固香港在医学研究上的重要地位,并担当揭发新疾病新面相的工作,包括研究SARS、禽流感、日本脑炎等新发传染病。

  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说,全国人民安全系于实验室的研究结果,“国家给了我们这种荣誉,我们不会令国家失望。”他说,实验室将通过长期监察、侦测不同动物品种传播模式、研制诊断试剂、研制疫苗及研究抗病毒药物,协助国家制定控制疫症措施。目前,实验室锁定目标,集中研究流感、SARS、香港海鸥型菌、马菲氏青霉菌及朊病毒。

  该验实室投资2800万元,其中800万元是今年5月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从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的拨款资助,香港大学自己投放2000万元。港大校长徐立之透露,实验室之后每年最少经费约2500万元,校方向中央申请成为国家实验室的过程中,没有涉及之后经费资助,目前校方亦未定经费来源。他希望中央政府、特区政府能多多支持。

  为免实验室研究员受病毒感染,散播病毒,实验室已按世卫的标准兴建安全施备。所有工作人员必须经过完整的专业训练,通过考试才获派通行证出入实验室。同时,每次进出实验室都是一对研究员,加强监督作用。另外,为防不法分子潜入实验室盗走病毒作“生化武器”,实验室的地点须要保密。(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