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专才看好内地就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2日电沪港两地的经贸合作及人才交流日趋频繁,内地对香港人才需求及有关职位亦随之而增加。有香港专才表示,不介意降低薪金到上海工作。

  为了提升香港及上海的专业人才竞争力,香港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与上海人才周刊等联合主办“香港上海专业人才培训实习计划”。

  香港专业人才协会主席萧乃新指出,参加了第一阶段计划的专才经过一个多月在上海的机构实习后,均表示对内地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相关法规及税务保险事项等都相当了解及熟悉,并愿意长驻内地工作。大部分专才亦看好国家加入WTO及CEPA的优势,并不介意放弃香港的高薪厚职,转往上海工作。

  萧乃新续称,参与此次培训实习计划的上海企业对计划成效感到兴奋。不同类型企业更希望能通过就业培训,吸引合适的专才前赴内地,协助管理企业发展。

  香港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课程经理许劲松称,这是香港首创的试工培训计划,不但为内地劳动市场开创新路,更能把香港的优质专业管理文化带到内地,达致双赢局面。他亦指出,一些欲往上海发展的专才,亦可参加现正接受报名的第二阶段计划。(刘韬)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