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大举行特别会议悼念阿拉法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1日电(记者杨志望)第59届联合国大会11日举行特别会议,悼念当天逝世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与会各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为实现以色列和未来巴勒斯坦国和平共存的目标继续努力。

  会议开始时,全体与会者为阿拉法特默哀一分钟。
联大举行特别会议悼念阿拉法特(组图)
2004年11月12日 联合国悼念阿拉法特

  11月1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大会上,联合国大会代表起立默哀,沉痛悼念当天在巴黎病逝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凌晨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阿拉法特逝世“深表悲痛”。纽约联合国总部也为阿拉法特逝世降半旗志哀。新华社/法新

  安南在致辞中说,30年前的这个星期,阿拉法特站到了联大讲坛,成为第一个在联大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的非政府组织代表。一年后,联大通过决议,给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观察员地位。他表示,联合国将与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全面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而努力,目标是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和平共存的巴勒斯坦国,最终在中东地区实现公正、持久和全面的和平。

  随后发言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均对阿拉法特的一生作出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国际社会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联大当天还根据安南的建议,决定给予阿拉法特国家元首的待遇,为他降半旗致哀。
联大举行特别会议悼念阿拉法特(组图)
2004年11月12日 联合国总部为阿拉法特逝世降半旗志哀

  11月11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为阿拉法特的逝世降半旗志哀。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逝世“深表悲痛”,对阿拉法特的妻子和女儿以及巴勒斯坦人民表示深切慰问。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阿拉法特11日凌晨在巴黎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5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