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报道:埃及今日隆重军葬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6 新华网

  巴勒斯坦高官已抵达开罗,巴解当局宣布丧期为期40天

  当阿拉法特的灵柩周五抵达开罗后,埃及将为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举办隆重的军葬。值得一提的是,阿拉法特正是在埃及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目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已经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安排阿拉法特的后事。按照计划,葬礼将在开罗机场举行。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通讯社报道说,埃及将在开罗机场为阿拉法特举行正式的军葬,然后将其安葬在拉马拉。

  巴勒斯坦官员说,在埃及举办葬礼是因为埃及的高官显贵及世界各国的领导人无法前往约旦河西岸参加哀悼仪式。

  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高级助手们昨日表示,阿拉法特的棺椁将用石材制成,而不是木质,以备今后迁往耶路撒冷。

  据美联社报道,阿拉法特的葬礼将于今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遗体当天运回拉马拉,下葬仪式将在13日在拉马拉官邸举行。

  巴解当局宣布了为期四十天丧期,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举行一系列的悼念活动。

  巴勒斯坦

  数万人游行悼念阿翁

  阿拉法特在拉马拉官邸已降半旗

  本报综合消息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昨天上午,阿拉法特于巴黎病逝的消息得到各方证实后,巴勒斯坦人民开始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数万名巴勒斯坦人昨日自发地走上加沙地带的各条大街,通过游行来表达对阿拉法特逝世的悲痛之情。

  卫兵和保镖朝空中开枪,向阿翁致敬

  阿拉法特在拉马拉的官邸一半是废墟、堆满沙袋,大批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官邸前,很多人失声痛哭。而在官邸院子内,为阿拉法特建造墓地的工人仍在默默地工作。一些卫兵和保镖朝空中开枪,向阿拉法特致敬。

  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举行一系列的悼念活动。阿翁在拉马拉的官邸已降半旗,许多位于耶路撒冷城内的国外使领馆也很快降下了半旗。巴外长埃雷卡特说,阿拉法特安葬拉马拉将只是暂时行为,随着巴勒斯坦国的建立,阿翁将最终移灵耶路撒冷。

  阿翁的高级助手拉希姆满眼含泪宣布了阿翁病逝的消息:“他闭上了双眼。他伟大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他已动身去拜见真主。但他仍然活在这个伟大民族的中间。我们将沿着您的足迹前进,我们将遵循您的方向。”

  各清真寺吟诵《古兰经》悼念阿翁

  在加沙地区,各清真寺内开始吟诵《古兰经》诗文悼念阿翁,天空中弥漫着祭奠用纸焚烧后的烟雾。当地电视台以阿翁肖像为背景、摘取《古兰经》内容报道阿翁去世的消息。

  在加沙城,不少巴勒斯坦人向空中开枪,还有人在道路上焚烧轮胎,冒出大量黑烟。街头上,许多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收音机旁,聆听着里面播放的《古兰经》经文,装在卡车上的喇叭不停地播放着阿拉法特的一些著名讲话。街上许多商店都已经关门。

  阿翁墓在总统官邸开挖

  其墓穴所在地将建起一座清真寺

  本报综合消息

  据国际在线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昨日在法国巴黎病逝后,巴方根据此前巴领导层做出的有关将其安葬在拉马拉总统官邸的决定,于当天开始在官邸内挖掘墓穴。

  据参加挖掘工作的巴方工人说,阿拉法特的墓穴位于总统官邸院内的南侧,附近有五棵松树。据悉,墓穴将于当天峻工,以迎接从埃及首都开罗运回的阿拉法特的遗体。巴官员还透露,在阿拉法特下葬后,其墓穴所在地将建起一座清真寺,以纪念他的丰功伟绩。

  阿拉法特逝世的消息传出后,拉马拉市中心及阿拉法特总统官邸附近爆发了小规模的游行示威。示威者高举巴勒斯坦国旗和阿拉法特画像,高呼口号,并不时朝天鸣枪。据透露,巴各大派别将组织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反对把阿拉法特的遗体安葬在拉马拉。

  开罗

  开罗严阵迎接阿翁遗体

  警方已经加强了戒备和安全措施

  本报讯 (驻开罗记者马海斌记者赵全敏)

  开罗当地,目前正在进行积极的准备,警方已经加强了戒备和安全措施,需要到达现场的记者也都得到通知,提前登记注册,并且要经过严密的检查。我们的记者跟踪当地的各方反应称,各国的领导人也已经做好了前来的准备。尤其是阿拉伯世界的领导,有消息说,他们会利用此机会召开一次研讨会议,我们的记者也已经做好准备,将于明天到现场采访。

  阿拉法特的葬礼将在今天开罗时间11时30分举行。有消息说,阿拉法特葬礼的当天就要运往拉马拉下葬。阿拉伯的国家领导以及巴勒斯坦高官肯定都会参加,大多数世界国家的代表也都会参加,不过以色列方面至今还没有任何消息,包括他们在开罗的使馆也没有发表什么意见。

  以色列

  以军全面封锁巴以边境

  以色列允许4000巴勒斯坦囚犯举行悼念仪式

  本报综合消息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昨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凌晨已经全面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以防止阿拉法特去世后发生袭击事件。

  以军加强耶路撒冷等敏感地区的警戒

  以军于昨日凌晨得到阿拉法特病逝消息后立即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并关闭了西岸和加沙所有的检查站。在巴勒斯坦人聚居区,以军还设置了临时路障和哨卡,严格控制巴勒斯坦人的出行。

  根据以军的计划,在阿拉法特下葬拉马拉期间,以军将切断耶路撒冷与拉马拉间的道路,以防止巴勒斯坦群众冲击耶路撒冷。

  此前,以军各级军官曾被多次告知在执行任务时保持克制,尽最大可能避免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

  另据报道,以色列警察部门也已下达命令,加强耶路撒冷等敏感地区的警戒。

  以色列政府加强巴以边境全面封锁

  据以色列《指针》网报道,为了尊重穆斯林宗教传统,以色列当局决定允许被关押在以监狱内的4000名巴勒斯坦囚犯举行追悼仪式,怀念在巴黎病逝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

  以色列政府同时加强了对巴以边境的全面封锁,严格控制前往拉马拉参加阿翁葬礼的人员。以色列军政内阁会议决定,只有持贵宾通行证的人士才能被允许进入拉马拉,参加计划于周六在那里举行的葬礼。对于想参加阿翁葬礼的以色列公民来说,以政府将不再负责他们在巴勒斯坦境内停留期间的生命安全保障,并要求他们在相应的书面声明上签字。(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