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知中国”文化活动在巴西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7 新华网
“感知中国”文化活动在巴西举行(图)
  11月10日,“感知中国”中国文化巴西之旅系列活动之“为友谊喝彩”大型音乐歌舞晚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克拉罗音乐厅隆重举行。当晚,中国和巴西的艺术家们联袂演出,演绎两国风格迥异的艺术激情,成为中巴两国建交30周年的美好纪念。新华社记者汪亚雄 摄

  新华网圣保罗(巴西)11月11日电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巴西正式启动。新闻办发言人杨扬11日下午在圣保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巴建交30周年和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的背景下,希望此次“感知中国”文化活动能为巴西人民献上一份厚礼。

  他说,巴西总统卢拉今年5月访华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又即将开始访问巴西。希望此次“感知中国”文化活动带来的5场文艺演出和2场大型展览能帮助巴西人民更加了解中国,感知中国。

  据介绍,中国艺术家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将为巴西观众献上少林功夫、原生态民族歌舞《云南映象-走进香格里拉》、杂技《天幻》、大型民族音乐晚会和现代舞《古乐-春之祭》等5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同时举行的中国的世界遗产图片展展示了中国多姿多彩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中国工艺珍宝展则代表了中国工艺美术的最高水平。这些演出和展览分别在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两大城市举行。

  “感知中国”文化活动的部分演出日前已开始举行。《云南映象-走进香格里拉》已在圣保罗举行两场演出,大型民族音乐晚会则已在里约热内卢演出了第一场。这些表演都赢得巴西观众的热烈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