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州交通事故率上升 减速带再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47 浙江在线

  今年6月7日,台州市交通局下发《关于清理公路橡胶减速带的通知》。目前设置在国、省道上的122处减速带已全部拆除。国、省道减速带拆除后,交通事故率呈上升趋势。究竟是何原因,再次引起争议。

  现象 拆除减速带后交通事故上升

  据调查,目前该市国、省道上的减速带拆除后,大部分路段的替代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没有及时增设。一些事故多发地段因没有了安全防护设施,而成了新的事故“黑点”。

  6月份,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48人,7月份猛增到68人。

  7月1日至20日,74省道三门境内共发生交通事故68起,死亡6人。且7月份发生的5起死亡事故中,有两起发生在原设置减速带的路段。而五六月份,该路段尚未发生交通死亡事故。

  临海市交警大队大田中队辖区国、省道上的减速带被全部拆除后的20多天时间里,辖区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9人,而在减速带拆除之前,每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不超过两人。而且,7月份发生的这9起交通死亡事故中,有5起发生在原来设置减速带的路段。而今年1至6月份,减速带安装处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仅为1人。

  82省道黄岩建设大楼路段,5月10日至6月10日,共发生交通事故38起,拆除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共发生交通事故50起,同比上升31.5%。

  温岭的泽坎线新开河地段7月10日拆除减速带后,在7月15日、7月17日、7月21日相继发生3起小货车与摩托车的碰撞事故。林石线的坑洋地段减速带拆除后,7月18日一天就连续发生交通事故3起。

  交警部门 事故上升缘于减速带拆除

  交警部门依据各地的事故分析表明,危险路段缺乏完善的安全警示标志,这与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有一定关系。交警部门表示,减速带拆除后,由于替代的安全设施尚未及时增设,台州市国、省道主干线的一些路段,交通安全形势堪忧。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领导专门致电市交警支队有关责任人,指出当前台州在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下,在没有找到其他更好的办法解决问题之前就把减速带拆掉,是欠妥的,并要求市交警支队报请市政府协调,妥善处置。

  交通部门 两者没有必然联系

  台州市交通局办公室一位姓俞的主任称,公路减速带拆除后,路政部门在这些路口增设了安全警示标志。交通事故多发与拆除国、省道上的减速带是两回事,关键是交警部门没有采取措施遏住事故频发。台州市交通局局长陈夏东也表示,这两者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对螺栓遗留情况进行检查。截至7月31日,全市国、省道主干线遗留的螺栓已全部清除。

  “减速带是交警部门安装的,交通部门将它拆除后,交警部门心理当然不舒服,以至出现消极管理,这是造成交通事故上升的关键因素。”俞主任说,现在国道、省道的路面设计时速已经达到80KM/小时,但交警部门偏偏要在这样的道路上竖起40KM/小时的限速标志,还人为设置路面障碍,导致道路行车速度、道路使用效率降低,因此,拆除减速带势在必行。

  措施完善 交通标志标线

  10月11日,台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减速带协调会。协商后决定,已拆除减速带的路段不再重新安装减速带。在事故高发路段,采取替代措施譬如设置减速道钉、震荡标线、限速标志、高杆照明灯等,进一步完善公路标志、标线。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驻台州记者吴中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