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国泰航空”10月客货运量续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4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2日电昨天,国泰航空公司公布,因为香港、内地及欧洲等地都分别有大型贸易展览会,令商务旅客人次大幅上升,10月份录得116.8万人次的载客量,分别较9月及去年同期上升6.7%及14.7%。而载客率亦由9月份的75.2%上升2.4个百分点至77.6%。

  同时,以收入乘客千米数计算(即只计算可出售的机位),10月份的可用座位千米数为历年同期之冠,并较去年及2002年同期分别上升10.1%及13%。

  货运方面,“国泰”于期内录得9.1万吨的载货量,按年上升3.7%,亦较9月份的8.4万吨高8.2%。而公司第三架租赁货机已于上月投入服务,进一步扩充了货运力,配合年底货运旺季的需求。公司亦于会明年初接收另一架全新的B747-400F货机,进一步增加货运力。

  “国泰”发言人指出,10月份载客量及收益皆取得理想成绩,头等及商务客舱平均载客率约为2/3,惟10月份燃油价格持续攀升,影响公司的边际利润,而10月及11月为航空货运的旺季,经香港出口往欧美各地的需求非常强劲,期望11月的载货量可创新高。(刘韬)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