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供暖企业提请恢复热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昨日,首府43家集中供暖企业联名给自治区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建设厅、自治区发改委和市建委、市发改委及天山区法院等8家单位报送了一份紧急请示,要求政府迅速出台统一的政策,允许供热企业恢复热力贴费的收取。

  联名书中指出,自治区计委2002年10月第74号文取消了对热力贴费的强制性征收政策,改由市场自主调节后,各供热企业就按照市场调节手段来收取热力贴费或入网费用,所收取的费用用在供热管网的建设或归还了基本建设贷款。这些费用的收取并不违背政策及法律的精神。但自2004年9月20日自治区计委出台取消收取热力贴费及接口费等的1461号文后,现在部分用热单位已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供热企业退还用于管网建设的供热贴费、入网费等。

  43家供热企业认为,1461号文的出台打破了供热市场的平衡,该文没有考虑供热企业的现状和政策的连贯性,曲解了74号文件精神。

  供暖企业的老总们说,收取热力贴费,是完成城市供热管网建设先行发展的基本条件。而乌市供热企业的热源、管网建设和维护资金却远远跟不上城市发展的脚步,供热企业已经走入了发展瓶颈。因此,他们强烈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对这一问题作出合理的解释,并迅速出台统一的有关热力贴费的收缴政策。(完)(编辑:潘莹)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