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截至目前,已有上万名外来务工人员通过公路运输安全返回家乡。从本月初开始的10天里,新疆公路运输部门每天运送外来务工人员出疆的班车和包车达到20余辆,主要运往甘肃、河南、四川等省。

  据了解,今年新疆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较往年有所提前,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来,南疆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进入高峰,给有限的铁路运输造成压力。乌鲁木齐和大河沿火车站已出现不同程度外来务工人员滞留现象。自治区运管局从昌吉、米泉、阜康、石河子等地就近抽调车辆给予支援,有效地缓解了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运力紧张的状况。

  为了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及时返乡,各地交通主管部门和运政机构早在10月间就着手进行了安排部署,运管人员深入到外来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团场和乡镇,落实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时间、人数,监督落实有资质的运输企业,同团场、乡镇和民工签订运输合同,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运输企业派出车辆技术状况好、熟悉跨省线路和有一定驾驶经验的司机执行跨省运输的任务;各级客车站还采取了增设售票口,延长工作时间,免费为旅客提供茶水等服务措施。

  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全力以赴组织车辆运送外来务工人员,力争在大幅降温前,将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运送到家门口。(完)(编辑:潘莹)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