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票决产生市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南京11月11日电(记者焦然郭奔胜)江苏省委对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做出重大改革,用无记名票决的方式产生地市级领导干部。

  在今日召开的中共江苏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首次对拟任无锡市委书记人选进行全委会票决,并把票决的过程通过媒体向社会开放。此举在会议代表和广大干部中产生很大反响。

  今年42岁的杨卫泽先前是苏州市市长,此次他作为无锡市委书记的拟任人选,第一次通过江苏省委全委会票决方式被正式任命为无锡市委书记。而按照惯例,这一职务应由省委常委会直接任命。

  今日上午,由大会主持人向全体委员介绍拟任人选的基本情况,出席会议的52名省委委员,对推荐人选进行认真审议后,慎重地将选票投到设在主席台前的票箱内。经过现场唱票,杨卫泽以51票赞成票当选为无锡市委书记。整个票决过程向新闻媒体开放,这在江苏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上还是第一次。

  江苏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实行全委会票决市委书记拟任人选,有利于集中全体委员的智慧,实现选准人用好人的意图。在重大人事事项上引入票决制,既是常委会接受全委会监督的有效实现形式,也是对省委用人决策的一种考验和监督。这完全符合领导干部任用中扩大民主的方向。

  新当选的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感慨地说,新的选拔任用方式对自己也是一种教育和激励。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仅要有实绩,还要廉洁自律形象好,要得到广泛的认可;既要对领导集体负责,更要接受领导集体监督。这种方式也是对各级党组织选拔干部的一种示范,对全体干部都是一种教育,即时刻不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多用实际行动来赢得更大的信任和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