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活动好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2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 李贵洪实习生王静)今天,参加“徒步重走长征路”慈善筹款活动的队伍已经抵达我省宁远县。10余天来,本报关于该活动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当年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更是给予高度关注。

  罗圩政老人今年93岁,他22岁参加红军,曾亲历长征。离休后的罗老担任了省军区关心下一代协会顾问。

  说到长征,罗老十分激动,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长征途中生活非常艰苦,但战士们都很乐观;沿途的村庄很穷,但老百姓还是给我们送来粮食、衣服。正是因为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支持,长征才能够胜利,革命才能够成功。”

  说到这次“徒步重走长征路”慈善筹款活动,罗老很高兴,“这个活动好哇!当年我们走过的很多地方都特别穷。革命胜利了,可很多老区的贫困状况还是没有得到根本改变。这次活动是为了筹款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建希望小学,解决他们读书难的问题,很有意义。”

  罗老还说,青少年是革命的接班人。革命不是一代人两代人的事情,需要很多代人的共同努力。国家要长治久安,必须教育好下一代。重走长征路不仅仅是简单地走,更要在走的过程中深刻理解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好好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无论何时何地,红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都值得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