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高科产业链伸入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2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随着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产业梯度的转移,湖南商机遍地,市场空间很大,南方高科选择湖南作为向中西部拓展的第一站,是很有战略眼光的明智之举。”

  11月11日,南方高科(长沙)数码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表示,日益壮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将成为今后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长沙的诚意打动我们

  据介绍,目前,除广州本部外,南方高科已经在北京、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积极推进3G手机的研究和开发以及TDS———CDMA产业联盟的建设。

  在生产制造上,南方高科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增长平稳,在国际市场上发展迅猛,单纯依靠广州的生产基地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必须向内地或者海外扩展生产基地。南方高科的目标是要在短期内把可控生产制造能力提升到2000万台左右,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制造中心之一。

  “我们是被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抢’过来的。”南方高科总裁陈震称,“其实早在两年前,我们就选中江西作为公司在广州以外的内地第一个新的生产基地,甚至连土地的购买都已洽谈好了。但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长沙的诚意打动了我们。”节约成本三成

  “南方高科新的生产基地第一站选择长沙,是‘泛珠三角’合作推动的实质性成果,也是湘粤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表现。”在签约仪式上,国家级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文树勋兴奋地表示。

  长沙作为华中重镇和区域人才、经贸、物流中心,是承接珠三角与内地市场的良好载体,也是南方高科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基地。陈震称,在长沙设立新的生产基地,将充分借助长沙的区位优势、成本优势、人才优势以及产业配套优势等资源,为南方高科节约生产成本可达30%左右。

  “在手机利润日趋摊薄的市场环境下,成本的节约,就意味着竞争优势的加速度上升,这将进一步提升南方高科的竞争力”。年产值将逾50亿元

  作为南方高科在内地新建的第一个生产基地,南方高科长沙数码科技园的初期投资将达到2000万美金以上,首期启动资金1000万美金已经到位。南方高科将在长沙建成集研究、生产、开发于一体的数码科技园,除生产手机之外,还将逐步生产LCD、等离子电视、MP3等数码产品,并将建成具有强大辐射能力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南方高科长沙数码科技园将建设成为一个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年产值超过50亿元的大型高科技数码工业园区,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基础上,部分产品将出口海外,满足日益增长的海外市场需求。”南方高科总裁陈震表示。本报记者文星明通讯员 杨英 王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