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恶意拖欠电费用户实行先交钱后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12日电(记者冯丽)面对数额高达14.2亿元的电费拖欠,江西省将建立电费回收预警机制,对有窃电、恶意拖欠电费等五类用户,执行先交钱后用电,以期杜绝新的电费拖欠。

  江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毛日峰11日在全省理顺和规范县级电网电价工作会上透露,截至9月底,全省电费拖欠总额高达14.2亿元,被列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重点欠费网省单位第八位。电费拖欠主要集中在化工、有色金属、轻工等行业,还包括不少县以下党政机关。

  针对严峻的电费回收形势,江西省电力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启动电费回收预警机制是其中重要一条。今后,对有窃电行为的用户、流动性较大的商业用户、临时用电户、租赁经营的用户、恶意拖欠电费的用户,电力部门将及时跟踪其生产经营及资金流向信息,采取强制性措施催收电费,防止企业借转制之机拒缴或逃避电费。

  对旧欠电费,将针对当前水泥等部分行业产销两旺的形势,解决行业欠费问题;对执行三星级及其以上商业电价优惠的用户,要求还清欠费才能优惠;对农电体制改革时移交给县供电公司的欠费用户,将按移交时的协议按时收回电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