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轮上的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33 新华网

  美国人“努力工作,尽情玩乐”的精神,从他们对节日的重视,可见一斑。

  我们家在美国度过第一个圣诞节的时候,满以为别的商户休息,我们照常营业,便能发挥我中华民族勤奋的特征。但小店所处的硅谷,节日未临,生意先见清淡。大小企业的员工早就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

  第二年的圣诞节,我们学聪明了。我儿子早就嚷着要回香港度假,外甥也满有主见地提出要去同学家的牧场小住,老伴和我便跑到附近的旅行社,请教我们的美国朋友,如何善用这难得的假期。

  美国朋友从他案头的资料里头翻出一张单子说:“想不想坐邮轮去墨西哥?这是个很好的行程,而且只剩下最后一间双人房,价格特别优惠。只需付定价五分之一的价钱,便能成行。”

  就这样,老伴和我便踏上了5天的邮轮之旅。

  邮轮自洛杉矶出发,途经美国西岸著名的旅游胜地卡塔连拿岛(Catalina Island)和圣迭戈,然后进入墨西哥。

  旅程的费用是“全包式”的。从登上邮轮的一刻开始,我们便过着“叹世界”的生活。船上设施一应俱全,有游泳池、电影院、健身室、图书馆。一天5餐,还有歌舞表演和船长之夜,全都包括在费用里面。

  邮轮旅程提供的丰富美食,最为人津津乐道。但乘客尽情享用食物之余,亦任意浪费。自助餐厅内,人们把冷冻海鲜大盘大盘地搬到自己的桌子上,随便尝尝就搁在一旁。在点菜的餐厅里,大人给小孩子一口气点了鲜牛奶、果汁、汽水、热可可。美食当前,小孩子喝一两口便不想喝了。餐单上有些菜式本来供客人选择的,如前菜部分,客人可以选择餐汤、沙拉或冻肉。有些客人却是把所有的菜式都点了,离开餐厅时,留下一大堆吃不完的食物。

  我看见来自加勒比海岛国的服务生,摇着头收拾满桌的食物,我便联想到报上所载“地球上五分之一的儿童,每天都是饿着肚子睡觉的”。想到这里,愉快的旅程竟添了一丝罪恶感。

  毗邻墨西哥边境的圣迭戈市,无家可归者随处可见。他们虽因付不起房租而露宿街头,倒也乐天知命。我们碰到许多无家者,把一身家当放置在超市购物车上,他们都友善地跟途人说“圣诞快乐”。佳节临近,入夜后的圣迭戈,行人隧道内灯火通明,好生热闹。原来是志愿团体在隧道内摆了长桌子,给无家者送上热腾腾的圣诞大餐。这座城市在我们的记忆中,也因而显得温情洋溢。

  邮轮驶进了墨西哥一个偏远的货运港口。墨西哥湾的海水很蓝,跟墨国的蓝色玻璃器皿一样澄明。出租车把游轮的旅客一批批载到城里,又一批批载回码头。绵密的雨飘洒了整个下午,我们这群游城者在黏湿的泥路上,有点寸步难行。暖湿的天气迎来了一个南方国度的圣诞节,我们的游轮之旅亦以此作结。

  今年的圣诞瞬间即至。对辛勤工作一整年的人来说,一次邮轮假期确是给自己最好的奖励。邮轮旅游近年在世界各地也愈见受欢迎。我认为,完美的邮轮假期是不暴食,不浪费,拋开生活的俗务,尽情玩乐,与蓝天碧海融为一体。(来源:香港大公网/转自:华声报作者:陈秀玲)(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