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象棋超级排位赛即将开战 胡荣华等大师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由中国象棋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办,北京银鸿广告有限公司、广东博杰广告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04一2005年奇声电子杯象棋超级排位赛第一站比赛,将于本月1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自2001-2002年派威互动电视象棋超级排位赛后,第二次举办超级排位赛。

  本次赛事共有16名顶尖象棋选手参加。他们是2001-2002年派威互动电视象棋超级排位赛进入总决赛的八位选手:特级大师胡荣华、吕钦、许银川、赵国荣、柳大华、陶汉明和象棋大师洪智及王跃飞。这八名选手将和在2004年椰树杯象棋超级排位赛预赛第一站中取得胜利的八名选手:郑一泓、万春林、王斌、董旭彬、孙勇征、徐超、蒋川、陈富杰通过4轮15场比赛,争夺奇声电子杯超级排位赛第一站比赛的冠军。

  自2001-2002年派威互动电视象棋超级排位赛结束后,特级大师胡荣华、吕钦、许银川、赵国荣、柳大华、陶汉明还未在中央电视台进行电视快棋比赛。他们的风采是否依然如故?广大电视观众将从观看比赛中找到答案。中央电视台将在2004年11月15日上午10:00播出第一场比赛,其后,每周二下午4:00实况转播其余全部赛事。本次赛事最大的特点是比赛节奏将会大大加快。比赛仍然采用两局制单淘汰赛,只是在用时上加快了速度。双方第一时限每十分钟需走满30步棋,之后,五分钟需走满20步,直至比赛结束。如果两局棋弈和将进行超快棋加赛。双方五分钟基本用时,每走一步加三秒。第二时限这么快的比赛用时,在近几年的快棋比赛中还很少被采用,本站比赛将于2005年3月结束。

  奇声电子杯象棋超级排位赛第一站首场比赛将在2004年11月15日上午10点在体育频道播出,由赵国荣对阵郑一泓。(沈晨)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