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商,为了事业也请保重漠视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2日电近500万浙江人在外发展,创办了15万家企业,注册资金达到480亿元,投资总额达610亿元……这一连串的数字让我们看到了浙江商人旺盛的经济生命力。近几年,许多处于草根层的浙商东移、西进、南下、北上,拼出全部心血完成财富积累。但与此同时,有些人的健康在慢慢透支……

  一人身患数种病

  温州一家医院近期对86名企业家进行了一次健康调查发现,民营企业家由于工作劳累,患慢性病的较多,而且往往一人身患数种疾病。

  86名企业家中除两名女性外均为男性,年龄最小的32岁,最大的74岁,大于60岁以上者22人。不少人患有慢性肝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的患了肺癌、肺结核。

  另一位玩命“王均瑶”

  浙医二院呼吸科专家沈华浩教授昨日向记者介绍,到该院名医馆看百元门诊的不少是“成功人士”,其中温台地区民营企业家占了很大比例,他们中不少人活生生把可治之病拖成了不治之症。“让我们医生无能为力,实在令人痛惜!”

  沈教授介绍了他上周遇到的另一位玩命“王均瑶”:金华地区一位皮革制业的大老板也是38岁,自视身体倍儿棒,从不上医院。今年初为企业二次拓展,他吃住在企业整整8个月,然后开始不停咳嗽,当作是感冒丝毫不放在心上,甚至开始吐血也不到省城看病,只在当地药店买点消炎药,两周之后身体顶不住了才到浙医二院检查,发现已是肺癌转移,失去了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机。

  41,生命休止符

  省肿瘤医院肿瘤专家李德川向记者介绍了一位漠视健康的糊涂企业家。他说,嘉兴有位民营企业家,去年初患了前列腺癌,趁出差到上海的机会匆匆做了手术,术后不久回到海宁继续他日夜操劳的工作,术后不到一个月,他就出现肺转移及心包转移的现象,无奈之下,他来到省肿瘤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但是在整个治疗途中,他一直没有停止工作,医生曾多次劝告他要注意休息,尤其是化疗后要注意身体调节,不能劳累过度,可是他说:对于一个商人来说,赚钱是第一的。10个月以后,由于病情继续恶化,最终还是失去了生命。那时他年仅41岁。有些企业家把事业看得高于自己的生命,总是勇猛向前闯。他们个性上多属胆大包天,根本不会把个人病痛放在心上,这种心态虽然有助于事业的成功,但健康维护却陷入了误区。(谷伊宁 林丹王定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