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正成为我国冬季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记者李晓玲)既有赏冰滑雪,又有文化观光;既有民俗民情体验,又有革命圣地观瞻……新疆正成为中国冬季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帕尔哈提·艾孜木说,新疆冬季旅游近两年来在国内逐渐树立了品牌,形成了市场,打造了一批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和项目,使新疆成为四季皆宜的旅游热点地区。

  围绕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乌鲁木齐市连续3年在国内主要旅游客源城市进行长时间、大规模、高起点的专项促销,在国内市场上打响了新疆冬季旅游的品牌,以乌鲁木齐、昌吉周边为代表的赏冰滑雪旅游圈正在形成。吐鲁番在打造“葡萄节”黄金旅游品牌的同时,重点开发了以文物遗址观光、文化旅游体验为主的冬季旅游项目;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及和田地区的旅游资源在北京中坤集团的统一整合下,也在重点发展以民俗旅游、文化观光旅游及沙漠探险为主的冬季旅游产品;伊犁州、阿勒泰地区与哈密地区也在打造高山滑雪项目上作出特色;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石河子和五家渠两个城市在充分挖掘革命历史传统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开发出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项目,丰富了新疆冬季旅游的内涵和文化底蕴,使新疆冬季旅游产品发展走向多元化。

  去年冬季,仅乌鲁木齐市就接待冰雪旅游游客40多万人,比上年增长了2.5倍,民航客座率上升了30%,市区主要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70%,节假日雪场爆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和宜明告诉记者,他带队的丝绸之路冰雪风情游推介团刚刚回到乌鲁木齐,内地一些旅行社就已经与新疆的旅行社开始了业务洽谈,广州多家旅行社甚至打出了2950元冬季游新疆的宣传广告,预计今年冬季新疆旅游市场会迎来繁荣火爆的喜人景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