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徜徉1300 国际投资者倾心于A股市场巨大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3:49 新华网

  --与新华富时指数总经理朱闪及巴克莱资产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北亚总裁何文略的对话

  就在国内A股市场为1300点的得失来回拉锯纠缠不清的时候,国际投资者又获得了新的投资中国A股的机会:i股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基金将于2004年11月18日星期四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上市。这是国际顶级的资产管理机构、公认的中国ETF专家巴克莱资产国际投资管理公司(BGI)与新华富时指数公司合作推出的又一重大产品,也是首只供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ETF基金,被认为是为中国A股企业开辟一条吸引外国资金的新途径。记者专访了新华富时指数总经理朱闪以及BGI北亚总裁何文略。

  记者:首先请何文略先生介绍一下即将在香港挂牌的新华富时A50中国ETF基金的情况。

  何文略:这次新推出的新华富时A50中国ETF基金,我们BGI是发行人与基金管理人,与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作为跟踪标的,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供国际投资者买卖。其管理费率是0.99%。而在交易渠道上,我们选择了一家QFII机构充任我们的中间商,该机构负责根据市场需求创建或赎回ETF基金单位。

  记者:这一ETF产品与你们上个月在美国纽约交易所和英国伦敦交易所推出的i股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ETF基金有什么区别?对一般的国际投资者有什么价值?

  何文略:这次的ETF是个全新的产品。因为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ETF跟踪的是红筹股与H股中市值最大的25家中国公司,而A50中国指数ETF跟踪的则是50家A股公司。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这是另外一个投资渠道。此前的中国A股市场,非中国投资者中只有QFII能够投资,而小额的国际投资者难以成为QFII的客户,更谈不上中国A股市场,这使得普通投资者难以分享到中国经济的投资机会。而A50中国指数基金是一个非常创新的产品,该基金的最低投资量为一手,即100单位,预计推出时一手金额约为四至五千港元,所以即使是小额投资者,通过买卖我们此次推出的I股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基金,也能够参与到中国这个全球前景最令人鼓舞的新兴市场。更重要的是,基金在香港上市,令人更具信心,而且可大大提高基金对大部分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记者:国内A股市场近期走势比较低迷,业内也在展开A股市场国际化的讨论,一些市场人士认为A股整体估值偏高,未来压力较大。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不断地有外资机构踊跃申请QFII资格及增加投资额度。对A股市场,境内外投资者好象存在一个围城的心态。请问两位老总,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朱闪:事实上,国际投资界一直就对中国的机会非常感兴趣。尤其是一些大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在其整体策略中是必须的,只是不同性质的资金其配置比例会有所不同。但到目前为止,国际投资者可直接买卖的,只限于香港红筹与H股。虽然他们都是大型国企股票,但也只是中国市场的很小一部分。他们看好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就必然要投资于A股。因为除了A股之外,找不到更好的代表中国经济成长的标的。

  何文略:这是可能涉及到一个时机选择的问题。对于国际上大型机构投资者来说,更重要的是战略资产配置,中国是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不进来是难以想象的。而对于他们来说,进入的时机选择并不重要,当然是越早越好。即使A股市场陷入暂时的低迷也没有关系。进入的方式上,大型机构投资者可选择自行申请QFII资格,或成为QFII客户。或者从更方便资产配置的角度,他们可购入我们的中国ETF产品。更重要的是,中小投资者也可通过持有我们的EDF产品,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记者鑫平)(来源:中国证券报/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