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家首都 世界城市 文化名城 宜居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孙晓胜)为期一周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修编成果展示活动12日在京结束。这个确定北京未来发展格局的规划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的目光。

  根据规划,作为国家首都,北京将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高效开展工作服务,为国际交往服务,保障首都政治、行政与国务活动的效率与安全;作为世界城市,北京将重点发展具有国际影响的金融、贸易、旅游、会展及信息服务等职能,不断提高在世界城市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作为文化名城,将建设全国的文化、教育、科技中心,形成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具有高度包容性、多元化的世界文化名城;作为宜居城市,将提供充分的就业和创业机会,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居住环境,创建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首善之区。

  为了实现这一规划,北京已确定城市发展的阶段目标:2004年至2008年,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现代化,构建国际大都市的基本构架;2009年至2020年,确立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大都市地位;2021年至2050年左右,建设成为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进入世界城市行列。

  预计到2020年,北京市人均GDP将突破10000美元;第三产业比重超过70%,第二产业比重保持在29%左右,第一产业比重降到1%以下。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人大日前已通过《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草案),同意以此作为指导促进北京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总依据,由市政府再作必要修改后,报请国务院审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