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男孩钻进川航客机起落舱一死一伤专题 > 正文

昆明至重庆航线发生空防事件 1儿童偷爬飞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2日电(记者周衡义茆琛)11月11日上午,昆明至重庆航线发生一起空防事件,两名男孩藏身降落于昆明机场的空客320飞机起落架舱内,飞机飞行中,一人坠机死亡,一人随飞机降落至重庆机场。11月12日,幸存男孩由安监部门护送回昆明。

  记者从四川航空公司重庆分公司获悉,11月11日上午9点15分,由昆明飞往重庆的川航8670次航班抵达重庆机场,9时17分,四川航空公司重庆分公司工作人员对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飞机进行例行检查时,惊异地发现,在起落架舱角落内蜷缩着一名男孩。工作人员一方面向主管部门报告,一方面迅速展开解困行动,将惊恐不已的男孩救出。经过询问,得知这名男孩14岁,飞机降落在昆明机场时,他同另一男孩由起落架攀爬到起落架舱内藏身。为保证事件调查的真实性,这名男孩被随即赶来的安监人员保护起来。

  据了解,川航8670次航班飞行高度8100米,外界气温达到零下20度以下。有关人士分析说,14岁男孩能够平安随飞机降落,有很多特殊原因。一是藏身在舱内闭合空间,相对安全;二是受机械散热、起落架舱局部密封等影响,舱内温度高于外界。经检查,飞机本身无任何故障,检查结束后已开始执行其它飞行任务。

  四川航空公司重庆分公司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这一情况后介绍,事件中的另一男孩在飞机起飞后不久(上午8点20分左右)坠落,当场死亡。由于难以确定男孩是由哪架飞机坠落,昆明方面立即关闭机场,进行查询,上午9点29分,昆明机场重新开放。目前,安监部门、民航西南管理总局等部门正在联合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相关专题:两男孩钻进川航客机起落舱一死一伤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