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展工:福建政协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上大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国明)中共福建省委代书记卢展工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三次福建省政协工作会议上说,福建省具有独特的对台优势,是对台工作的前沿和窗口,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上可以大有作为。

  卢展工指出,福建省各级政协组织与广大政协委员,与台港澳侨及海外人士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目前全国政协委员中有闽籍港澳同胞三十八名,省政协委员中有港澳同胞一百零七名,他们是推动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他认为,目前,台商来闽投资日益增多,人员往来与各项交流交往日益扩大,特别是闽台之间一脉相承的血缘、语缘、俗缘等关系,为两岸交流交往提供了天然的纽带。

  他强调,福建省各级政协组织在联系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有关社团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广泛团结海内外人士,扩大闽台经济、文化、教育、旅游交流,特别是弘扬妈祖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这对于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进一步争取台湾民心,为祖国统一奠定共同的思想文化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