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新建药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徐寿松11月12日报道:新一代紧贴市场研发的药学高端人才在上海新添培养渠道。11日,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与上海市药品检验所签约,双方联合建立硕士研究生基地,共同培养现代药学硕士研究生。

  据介绍,双方将在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理学、生物化学等专业建立长期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关系,共同培养药学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第一学年基础课的面授、学位授予以及管理工作由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负责,上海市药品检验所则为研究生教学提供课题、实验基地,并由所内经验丰富的专家及业务骨干担任研究生兼职带教导师。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是目前我国药学领域研发——产业——贸易一体化最为成功的科研机构之一,主要从事新药研发、重大药物生产工艺的开发以及药物生产装备技术的研发。近5年来,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获得的新药证书已达203本,申请专利130多项,已授权专利27项,其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沪深两市医药板块中有40%左右的上市公司在使用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同时,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控股上市公司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业内公认,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已成为我国医药工业发展的技术创新中心和技术辐射源。

  “两家联合培养药学人才是强强联手,顺应了现代制药业对人才需求的大势。”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院长朱宝泉教授说。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是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授予的国家药学一级学科单位,拥有6个博士点、7个硕士点和1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在职研究员48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7人,一线实验室科研人员近400人。而上海市药品检验所拥有上海市政府投资的最大实验室,科研设备在国内处于一流水准。目前,上海市政府已在浦东的张江药谷投资8亿元,建造占地250亩的新药品检验所。上海市药检所在药物检测,尤其是中药检测方面的专业水准得到国际认可,是新加坡、香港等地认可检测结果的少数检测机构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