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入宁夏南山区校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9:28 人民网
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入宁夏南山区校园(组图)
固原市第五中学开展的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知识竞赛

  人民网银川11月12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面向在校中学生为宣讲对象的青少年防治艾滋病反歧视宣传教育活动,日前在宁夏南部山区固原市原州区第五中学启动。

  艾滋病疫情在宁夏并非高发区,但宁夏抓紧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宣传教育和防治知识普及,受到中学生们的欢迎。

  宁夏首例艾滋病感染者发现于1994年。此后几年新发现的病例并不很多,但2000年以来发现的感染者病例却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特别是2003年,新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比前3年的总和还多,占此前11年来所发现感染者总数的29.4%,且病例分布范围较广,传播几率大,存在着艾滋病流行的危险因素。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方法估算,宁夏艾滋病的实际感染人数目前已超过300人。如果不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到2010年,宁夏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可能增至6800多人。

  面对严峻的艾滋病防治情势,宁夏坚持把重点放在坚决遏制艾滋病的流行蔓延;把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向青少年延伸。作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由世界宣明会、固原市有关部门联合举办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向宁南山区中学生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内容包括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如何做好预防工作、怎样才能建立起艾滋病防治的长效运行机制、做好行为干预、坚决杜绝艾滋病经血液传播、切实加强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救治关怀与严格管理、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报告等方面内容。世界宣明会关小姐做了发言并向原州区卫生局和固原五中赠送了青少年预防爱滋病宣传画册。与会人员和固原五中全体是师生在普及知识、消除歧视、主动关爱横卷上签名。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爱滋病预防知识展板,观看了预防爱滋病大型公益文艺晚会录象飘动的红丝带。广大学生通过展板宣传、知识竞赛、签名等活动对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深受感触。艾滋病防治进校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入宁夏南山区校园(组图)
青少年学生签名义务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