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录音带:呼吁费卢杰反美武装“战斗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日播放据称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原声录音,呼吁费卢杰反美武装与驻伊拉克美军“战斗到底”。

  扎卡维在录音中指责美军控制舆论,掩盖真相。他呼吁人们不要被西方媒体欺骗,现在听到的关于费卢杰的新闻都是“纯粹的谎言和胡编乱造……我要求美国将战场上的真相公布于众,允许电视记者进入(费卢杰)报道战争”。

  伴随着《古兰经》的诵读声,扎卡维称费卢杰之战是“伊斯兰历史上关键一役”,他呼吁伊拉克人支持费卢杰的反美武装。目前还无法证实录音带的真伪。

  扎卡维所领导的武装组织多次声称对伊境内的爆炸和绑架事件负责。美军称扎卡维组织藏匿在费卢杰,并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或杀死扎卡维。本月8日,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授权美伊军队进攻费卢杰,清剿武装分子。

  费卢杰反美武装战前曾邀请各国记者驻进费卢杰,但是美军则警告所有居民和记者撤离。根据美军新闻公报和随军记者报道,美伊军队4天以来已经占领了约80%的城区,武装分子已经成了“瓮中之鳖”。美军称,打死约600名武装分子,但没有造成平民伤亡。(,记者:蒋晓峰、李骥志)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