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泛珠三角省会市暨副省级市警务协作框架协议今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翼华、欧阳晨通讯员张毅涛)首届泛珠三角省会市暨副省级市警务协作会议今天在广州开幕。与会的广州、深圳、厦门、成都、福州、南昌、长沙、南宁、海口、贵阳、昆明市公安局将签署全国第一份区域性警务协作协议———《泛珠三角省会市暨副省级市警务协作框架协议》。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本报独家采访表示,今后11市警务协作将更加密切,打击犯罪的效率将进一步提高。

  泛珠三角省会市暨副省级市警务协作的设想,是广州市公安局提出的。今年6月,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举行,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此后,在广州市政府倡议下,9月在广州举行了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合作协议》。随后,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提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开展泛三角省会城市暨副省级市警务协作,构建警务协作平台,是全面推进区域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广州市公安局向泛珠三角其他10个省会市暨副省级市公安局发出开展警务协作的倡议,很快得到了各市公安局的响应。

  一直以来,广州市公安局与各地公安机关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破案、追逃、追赃等方面有许多合作的成功范例。1998年,广州市公安机关在侦破张治成杀人抢劫犯罪集团案中,(下转A2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