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抬头看天天更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52 汴梁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仲鹏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市的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达到或优于二级标准良的天数已有204天。同时,出我市市境的河流水质也有明显改善。

  前10个月,达到良的天数为204天,占总天数的近70%,达标率比上年同期提高28.7个百分点。尤其是第三季度,我市达到或优于二级标准的天数为80天,占总天数的87%,比上年同期提高27.2个百分点。同时,我市的水质状况也得到切实的改善。今年1~10月,惠济河、贾鲁河、涡河COD浓度平均值达标率分别为57.9%、73.7%和100%,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率分别提高了50.76、19.9和78.6个百分点。我市自认真开展整治排污企业工作以来,联合执法小组先后出动3266次,对全市违法排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依法取缔关闭了26家“十五斜、“新五斜企业,每年减少废水排放88万吨,减少COD排放1800吨。

  水质的好转,也为城市集中水源地环境的好转提供了条件。据省有关部门的监测数据表明,前10个月,我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平均达标率已达到80%。
抬头看天天更蓝(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