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夏区做大旅游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03 新华网

  西夏王陵、镇北堡影视成、滚钟口、苏峪口、贺兰山岩画等一批旅游景区集聚在银川市西夏区,做好做大旅游这块蛋糕对西夏区经济举足轻重,2003年,区划调整后,西夏区提出将西夏区建设成为银川的“旅游胜地”。2004年,西夏区对现已确定的10大旅游景区(点)、旅游线路和旅游活动项目,以各自的总体规划为依据,逐步完善,丰富内容,扩大知名度,使之成为“名、优、特”的旅游精品。1到9月份,西夏区5大景点共接待了59.88万人次,门票收入累计1302.31万元。

  在旅游开发中,西夏区按照开发宁夏周边市场,拓展沿海地区客源市场的定位思路,围绕“给谁看,给谁玩,看什么,玩什么”的问题,认真研究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地区、不同文化层次人们的旅游动机和旅游愿望,有针对性地“投其所好”开发适销对路的旅游项目和旅游服务,并进一步改进宣传促销方式,加强区内外周边重点客源市场的巡回宣传,开辟专线旅游、热线旅游、特色旅游、假期优惠旅游、有奖旅游等活动,满足不同旅游者的需求。重点加强旅游景区(点)服务质量建设,以优质服务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在巩固陕西、甘肃、内蒙古等周边地区客源市场的基础上,重点开拓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塘等发达地区的客源市场。

  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成熟,以数量扩大为目标的粗放型开发已经难以适应旅游业发展的需求,在打造“西夏文化”品牌的基础上,西夏区政府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走开发旅游精品的发展路子,集中力量规划、建设、提升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特色鲜明、设施配套的旅游景区(点)。2004年,西夏区重点开发西夏王陵景区,建设西夏都城模型、西夏王陵模型、西夏国王塑像及生平介绍,西夏文介绍等;加快贺兰山岩画景区建设步伐,推进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兰一山庄拟建设现代化农庄,届时既可接待国际、国内各种大型会议、承接各类庆典和艺术团体汇演等活动,还可满足住宿、餐饮、旅游、休闲娱乐、度假、疗养等需要,初步测算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赢利400万元左右。在贺兰山国防教育基地中选择、开发突出军事、野战特色的军体运动;用仿真植物与动物摸拟出一个逼真的野战场景;建设勇敢者之路等,打造出贺兰山东麓旅游景区(点)整体新形象。(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