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十小时后他活着上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六十小时后他活着上来了(图)
曹火明被抬出煤井立即被盖上棉被和蒙上双眼。

  本报韶关讯 (记者黄开鹏通讯员魏生革摄影报道)11月9日23时,夜深人静,一场灾难却突然降临:位于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胡屋山煤矿二水平东一采区发生冒顶事故,正在井下维修巷道的4名工人,有3人幸运跑出,而来自江西龙南的37岁的曹火明却没能及时跑出来,被困在井道里!

  事故:煤矿冒顶矿工被困井下

  接到事故报告后,韶关市委书记覃卫东、市长徐建华等领导高度重视,不断询问抢救进展情况,指示一定要全力抢救,确保被困工人的安全!

  与此同时,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泽环与韶关市经贸局、安监局领导带领有关部门人员立即赶往事故煤矿,指导抢救工作。翁源县主要领导也立即赶到现场,组织开展抢救工作。

  为了加快事故抢救工作进度,事故抢救指挥部请来了浈江区矿山救护队和浈江区天龙煤矿修理队的人员协助事故煤矿进行抢救工作。

  由于事故地段周边煤岩比较破碎又有冒顶坍塌区的阻挡,抢救工作两次受阻,难度极大。

  10日19时,经抢救指挥部的反复研究讨论,决定实施第三轮抢救方案,即从该采区的西部打一条沿煤斜坡沟通受困人员所在的巷道。

  但该方案共须新打沿煤斜坡11米,工程量较大,且煤层不稳定,部分巷道需通过无煤区和薄煤区,难度较大,遇到岩石坚硬的地方,两个小时还打不到1米。

  为了争取时间,抢救人员分6班24小时轮流施工。指挥部人员同样24小时不间断值班,及时协调解决抢救过程中的问题,加快抢救进度,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

  营救:抢救近60个小时不间断

  曹火明井下遇险的消息在第二天早上传到了江西家乡,其妻子赖建英和大哥曹英香闻讯后马上乘车辗转五六个小时来到事故现场,他们焦虑不安地彻夜不眠守候在煤矿洞口,盼望亲人快点被平安地救出来。当地政府和矿工们为他们及时解决了吃住问题,使他们心中无忧虑。

  在人们的焦急等待中,情况终于有了好转,12日凌晨时分,抢救人员终于听到了曹火明的回声,而且还能较清楚地回答他们的简单问题。

  曹火明还活着!这消息振奋着每一个抢救人员的心。

  指挥部又及时修正抢救方案,务必不再出现意外情况,确保抢救人员和被困人员的安全。

  12时左右,被困井下长达60小时的曹火明终于被抢救了出来。

  早已做好一切救护准备的医务人员立即给早已虚脱的曹火明盖上被子蒙上双眼,抬上救护车,马上进行简单救治后,旋即运往翁源县人民医院。

  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松了一口气。曹火明的妻子和大哥更是悲极喜来,无语泪流。

  现状:获救者目前情况稳定

  在县医院,此时虚脱至极的曹火明已沉睡,无法进行采访。

  据医生初步检查,曹火明身体基本无受到伤害,状况良好,情绪稳定。目前,曹火明正在翁源县人民医院留院观察。

  “感谢韶关的各级领导,马上组织了那么多人来抢救曹火明,是他们救了曹火明这个外地人一命啊……”见到众人,不善言辞的曹火明的妻子和大哥反反复复说的就是这句话。(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