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崔波在兴庆区调研志在打造“中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07 新华网

  作为首府银川的中心区,兴庆区的发展对于加快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1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在兴庆区调研时强调,兴庆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特点,大力实施“旅游兴区、商贸富区、教育强区”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步伐,创建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中心区。

  今年以来,兴庆区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经济,前3季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了3900多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以上;特别是丽景街市场带投入使用后,更加拉动了兴庆区商贸物流业的快速发展,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可完成48亿元,增长14%%以上,对财政的贡献率明显提高,截至10月份,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37亿元。(下转A2版)(上接A1版)在三产中,前3季度,仅第三产业一项就完成33.35亿元,同比增长12.9%%。同时,兴庆区把发展工业、旅游业也作为今后该区提高经济增长的战略之一,目前,兴庆科技工业园、黄河东线旅游等项目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调研中,崔波在对兴庆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教育、商贸、旅游、农业等方面兴庆区要着力寻找更加切合实际的发展对策,不断提高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针对解决失地农民就业、完善城市低保、提高城市功能、发展民营经济等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调研与分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长助理鲍建以及政研室、发改委、经委、财政局、农牧局、统计局等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