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市委书记关心支持茅中师生喝上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08 新华网

  日前,在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的关心支持下,平远县东石镇茅坪中学400多名师生喝上了从3.7公里外引来的洁净山泉水,“饮水难”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过去,茅坪中学主要靠抽井水和就近引山泉水解决用水问题。由于地质原因,只要较长时间不下雨,井水、泉水供应就成问题。今年入秋以来特别干旱,师生用水十分困难。师生们不得不轮流上阵,靠肩挑手提来解决用水问题。

  11月1日,刘日知到东石镇检查抗旱工作时了解这一情况后,专程到学校调查,与县、镇、学校一起研究解决办法。要彻底解决该校的“饮水难”问题,最好的办法是从3.7公里外的一处稳定水源引水,建一个日供水100立方米的引水工程。据测算,该引水工程总造价约16.9万元,学校难以承担。刘日知当场拍板,决定支持该校10万元用于兴建引水工程,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尽快配合实施,在10天内把水引到学校,解决师生“饮水难”问题。

  第二天,这项引水工程就全面铺开。平远县领导亲自出面,协调县教育部门再解决5万元资金。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经过工程人员几个昼夜的施工,至11月10日下午,清澈的山泉水终于引到了茅坪中学。(凌峰海鹰)(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