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动漫之都”初具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3日电我市努力打造动漫之都,动漫游戏产业已粗具规模。昨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来杭调研我市动漫产业发展及申报国家级动漫基地情况。

  近年来,我市从事动漫游戏产业的企业不断涌现,并已逐步成为第三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现有影视动画企业20多家,游戏研发、运营企业20多家,已初步形成产品加工、研发、制作、运营和周边产品开发的产业链。另外,与加工制作相关联的教学、研究、人才培养上更具有优势。不少本土动漫企业已逐步从加工国外产品转为自主原创研发,体制机制上也具有明显的优势。为此,我市提出了打造建设中国的“动漫之都”的战略方针,力争在3至5年内初步培育和完善我市动漫游戏(数字娱乐)产业链,使动漫游戏产业成为我市文化产业的一支生力军,并带动软件开发、休闲旅游、教育出版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世界动漫游戏企业发展的聚集地。同时,我市已申报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

  徐光春听取了我市动漫产业发展及申报国家级动漫基地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中南卡通等相关企业。听取了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徐光春充分肯定了杭州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动漫产业已进入了一个发展的春天,要抓住机遇,做好市场调查,制定相关政策,加强规划,大力整合资源,确定明确的产业发展方向。希望我市以节目为龙头,以品牌打造为重点,形成一个集产、研、发为一体的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

  市委副书记叶明主持汇报会,市领导于跃敏、陈重华等出席和陪同调研。(张寅)(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