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院微电子所分所等三机构落户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3日电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首席研究员陈杰等6名技术骨干,从今天开始将在中科院微电子所杭州分所从事集成电路(IC)设计研究。在国内IC产业领域具有绝对技术优势的中科院微电子所,今天在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了它的第一家分所。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出席了今天的成立揭牌仪式。

  IC产业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我省的新型工业化需要用成千上万不同种类的芯片来实现产业升级。中科院微电子所走出学术大门,来到经济活跃、工业应用前景较广的浙江设立分部,既有利于促进技术成果的产品化、市场化,也希望藉此推动集成电路技术的研究工作。国家863集成电路设计专家组组长严晓浪认为,中科院微电子所分所落户杭州,强化了长三角地区的IC产业优势,会给这一区域带来更多的产业合作机会。

  除中科院微电子所杭州分所外,为IC设计研究配套的中科院EDA(电子辅助设计)中心杭州分中心以及加强技术与市场联系的杭州中科微电子有限公司,今天也同时落户杭州高新区。(苏靖 余小平)(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