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健不可“自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如今,有不少中老年朋友保健不得法,有人表现出“自虐”现象。专家指出,这种现象如不及时调控,很易产生身心疾患。其“自虐”主要表现在:

  不敢吃东西。由于食品安全问题的频频曝光,一些老人过分敏感,买东西瞻前顾后,总担心不能鉴别,所以就尽量简化饮食结构,许多蔬菜、副食品都在禁忌之列。

  刻意减肥。一味偏信“千金难买老来瘦”,拼命节衣缩食,体能锻炼无计划,经常是大汗淋漓以求腰围缩小,这只能对健康有害。

  对一些常见的老年病过分在意,干扰了正常饮食起居。平时吃不香,睡不好,忧心忡忡。

  运动过度,透支体力。不少老人片面地理解生命在于运动,每天运动时间过长,不达到预定时间和标准绝不停下来。长此以往,身体会吃不消。

  小默(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