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抓获 “基地”组织分支机构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1 沈阳晚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弗·博日科昨日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哈警方日前抓获了“基地”组织在中亚的一个名为“扎马阿特”的分支机构的10余名成员。

  博日科说,“扎马阿特”的上述成员分别是在位于哈北部的巴甫洛达尔市、南部的奇姆肯特市、东部的塞米巴拉金斯克市以及前首都阿拉木图市被抓获的。警方还在这些恐怖分子的藏匿处缴获了大量宣扬恐怖主义的资料,其中包括本·拉丹的讲话录音和录像带、假护照、爆炸装置、各种武器和弹药等。

  博日科说,“扎马阿特”主要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俄罗斯境内从事恐怖活动。在被抓获的这些成员中,有9名哈萨克斯坦公民和4名乌兹别克斯坦公民,还有4名居住在南哈萨克斯坦州的妇女,她们已经被训练充当人体炸弹。

  他说,“扎马阿特”两年前开始在中亚出现,与恐怖主义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关系密切。在最近两年里,“扎马阿特”招募了近50名乌公民和近20名哈公民,他们在位于塔吉克斯坦以及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训练营里接受了恐怖活动训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