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孩爬飞机空降重庆》追踪 两扒机少年身份确认 一为云南人一为湖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重庆时报》报道,昨日,记者从机场有关方面获悉,两“偷渡”少年身分已确认,生还者梁彭龙已于11日晚9时乘飞机回到昆明并接受调查。据相关人士透露,孩子目前的情况基本良好。

  记者多方证实,两少年11月9日从昆明市救助管理站逃出。从起落架舱掉下摔死的少年叫束清,13岁,家住楚雄市禄丰县金山镇官场社区李家院村民小组;生还少年叫梁彭龙,14岁,家住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迎丰路。

  生还者当晚返回昆明调查

  据了解,两人于11月10日中午,从昆明市救助站逃出后,相约下午到昆明机场玩。他们从昆明机场北侧一个候机厅右侧的一个铁门旁边已经损坏的铁栏杆处进入,在接近机场停机坪围栏附近的草丛上睡到11月11日凌晨,两人又相约到飞机上去玩。便走到停靠在4号登机桥过夜的川航6027号飞机的起落架旁,这时,束清爬进了飞机左边的起落架舱内,梁彭龙爬进了右边的起落架舱内。飞机起飞离开地面时,束清没有拉紧,便掉下了飞机。

  经过检查,梁彭龙身体没有大碍,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听力也并没受到特别大的伤害。江北国际机场安检机构在调查完情况后,当日就将男孩送回昆明继续调查。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王导新教授表示,梁彭龙在没有充足氧气、没有良好御寒的情况下,相当于在珠穆朗玛峰上待了一小时,能坚持下来的确是个奇迹。

  紧急调查飞机坠人为何不着陆

  据救助管理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束清是11月9日下午,由湖南长沙救助管理站送到昆明救助管理站的。而早在去年10月23日,昆明救助管理站就救助过束清,当时束清称他父亲死后,她妈妈带着哥哥改嫁,他从2001年5月就出来到处流浪。他还吹嘘自己云游四方,到过四川、西藏等地。梁彭龙是官渡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于11月7日下午送进来的。他自述半年前从家里出走,到过广西、河南、四川、云南等地,11月7日才从外地扒火车到了昆明。

  有人坠机,飞机为何不紧急着陆,还继续从昆明飞到重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办公室一负责外宣的工作人员表示,已责成西南地区管理局紧急调查,尽快给出说法。

  两个男孩一个受伤,一个坠机身亡,谁来承担责任?重庆星全律师事务所冯律师表示,从目前获知的情况看,昆明机场、四川航空公司、小孩的家长三方都有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