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TV侵权纠纷再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讯 (记者曹丽辉)卡拉OK经营者与唱片公司就MTV的著作权归属再起纷争: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北京乐圣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5万元。昨天,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广州新时代:3首MTV索赔15万

  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诉称,北京乐圣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将自己享有著作权的毛宁演唱的《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晚秋》、《心雨》等作品(MTV)以卡拉OK的形式放映,而自己作为3首作品的权利人从未许可被告以上述方式使用自己的作品。

  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请求判令北京乐圣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对自己作品放映权的侵害;在中国文化报上发表声明,公开赔礼道歉;赔偿15万元经济损失。

  北京乐圣餐饮:片源他人提供侵权与我无关

  被告北京乐圣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认为,原告不是涉案三首MTV制品的权利人,其诉讼主体资格不合格;被使用的VOD点播系统,在购买时已经付费取得了内含节目的使用权;自己已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支付使用费,已合法取得使用三首音乐作品的著作权许可;案件涉及的三首MTV不是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也不享有放映权。

  据了解,北京二中院近期已受理了15起MTV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件。其中,8起案件原告均为广州市新时代影音公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