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阳设施农业年增经济效益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开阳县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将部分农作物由传统的露天种植改为设施栽培,利用各种温室、大中小棚等设施进行农业生产,通过人为控制温度、湿度等措施,达到减轻病虫害、气候灾害的目的,错开了农产品上市旺季,实现反季节生产,提高了农作物的经济效益。据统计,该县以秋淡蔬菜、次早熟蔬菜、早熟糯玉米和花菜、甜椒等为代表的设施农业已达2000多亩,大棚2500多个,年增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

  针对设施农业成本较高的实际,开阳采取了对种植大棚蔬菜至少给予大棚建设资金50%补助等一系列扶持措施,龙岗、花梨、双流等乡镇也制定了鼓励农民开展农业设施生产的配套扶持办法,并举办培训班、召开现场会等,提高农民技能,还采取公司+农户、协会+农户、农技骨干人员结对设施农业大户的做法,全力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同时,还积极为发展设施生产的农户做好土地流转、新品种引进、喷滴灌等配套设备采购等工作。

  目前,开阳设施农业已涵盖蔬菜、果树、花卉、中药材等农作物品种。设施的运用给该县的农业生产带来崭新的变化。龙岗镇今年实施了500亩甜椒生产基地,通过大水塘村50亩科技园示范,建设了100个育苗大棚,辐射带动起大水塘、大鸭村8个村民组210户813人种植甜椒,截至10月上旬,甜椒总产量达62.5万公斤,实现产值50万元,为基地农户增收14.5万元,户均增收690元,人均增收178元。甜椒每亩产值5000元,每亩效益增加了3倍以上。

  作者:龙集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