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务川民营经济10年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务川自治县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经济增长的突破口加以大力扶持,10年间民营经济总量达2.5亿元,整整翻了一番。

  近年来,务川按照“鼓励服务型、扶持科技型、推动外向型、发展特色型”的思路,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对个体、民营企业以及农村兴办的能够增加集体或农民收入的项目,在建设、流通、营销、信息、技术、信贷等领域提供优质服务。对涌现出的民营经济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宣传表彰,激发了各界人士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积极性。截至去年末,务川各类个体工商户及民营企业已达6500余户,从业人员4.53万人。

  通过积极扶持和引导,务川民营经济呈现投资加速、行业多样、资本来源多样三大亮点,建起野生百合粉厂、丝露花语蚕丝被加工厂、山仙食品等一批龙头企业。到去年底,务川民营经济占全县经济总份额比例达到34.3%,创造税收1200多万元,其中为地方财政收入贡献740余万元。

  作者:杨润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