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安顺市310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日前结束,取得阶段性成效。

  班子不团结、年龄老化、文化低、发挥作用差,缺乏凝聚力和号召力、创新力,组织、制度不健全,组织设置脱节,这是安顺所有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集中表现。据调查,安顺市这样的基层党组织有310个,占总数的7.03%。今年3月以来,安顺市委组织部本着组织建党、功能强党的宗旨,对这些党组织进行整改,不留死角。

  关岭自治县43个整顿对象中,调整支部书记达21名,普定县龙场乡一次就调整了6个村的支部书记。西秀区大西桥镇针对该镇狗场屯村违规违纪接收预备党员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及时将3名预备党员资格取消,撤销村支部书记整顿支部班子。平坝县对8名不合格党员分别给予了党内警告、严重警告、行政记过、行政警告处分。

  与此同时,大力进行班子的充实优化,普定县本着“谁能带头致富谁就当”的原则,全县选拔了38名能人充实到软弱涣散村班子,紫云自治县委从县直机关抽派干部32名到村挂任副支书或村长助理。西秀区通过内选、下派等办法共调整村支部班子45个,调整支部书记22名、支委成员83人。

  为强化党员队伍双带能力,普定县马官镇还协作县农行注资120万元,开展农贷致富快车活动,对农村党员实行贷款、项目、技术服务“三优先”,实施党员能人培养计划。每名党员可贷款2000至1万元,责任捆绑,规定每名党员必须掌握一门以上实用技术、找到一条好的致富路子、每年创收3000至5000元,帮带2至5户贫困户。

  作者:吴景林 沈仕卫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