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地闲置两年坚决收回 长春市严格控制土地供应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45 新华网

  正确处理保护耕地与发展经济的关系,巩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成果,全面做好耕地补充工作,严格控制土地供应总量,强化土地集约利用。这是市长祝业精在12日召开的全市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

  去年以来,长春市先后撤销了135个省级以下开发区,撤销面积318.3平方公里,保留的13个省级以上开发区核减面积37.36平方公里。清理偿还拖欠农民的“两费”(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9799.7万元,其余两千余万元欠款将在本月底前全部偿还到位;查处各类违法用地896宗,收缴罚金3692.5万元。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初见成效。

  祝业精强调,要巩固前阶段的治理整顿成果,加强执法监察,防止违法用地反弹;加强征地补偿安置监管,防止拖欠“两费”问题反弹;落实领导接待日、跟踪督办等信访工作制度,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祝业精指出,各级政府要把本地区人均耕地增减和现有耕地的合理使用情况,作为考核评价政绩的主要内容;全面做好耕地补充工作,实现占补平衡,建立土地开发复垦项目库,坚决落实占一补一的政策,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我市还将严格控制土地供应总量,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完善土地收购储备资金运作机制,完善以基准地价为基础,标定地价和出让底价为导向的土地价格体系;不得低于最低限价标准出让土地;在供地审批中,土地出让金等收益不到位,坚决不予审批,对欠交土地税费的单位,一律不供新地。

  祝业精指出,目前要强化土地集约利用,加大闲置土地管理力度,两年未开发的坚决依法收回重新安排;编修新一轮土地利用意体规划,拓展未来城市发展空间,制定科学合理的用地计划,形成依法用地、集约用地、文明用地的新风。

  新闻背景:10月28日,国务院和省政府分别召开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符合国情、严格科学有效的土地管理制度。(记者徐余力通讯员 陈定贵)(来源:长春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