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有人栽进尿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辽足已被“开除”的主力门将刘建生又染上了丑闻。在9月26日中超联赛第12轮,辽宁中誉主场1比5不敌大连实德。当天的比赛结束后,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提取了刘建生的尿样。近日,A瓶尿样的检测结果显示,刘建生尿样呈阳性。这是继北京国安张帅出现“误服麻黄素”后,中国足坛出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11月16日将开检B瓶尿样,如果B瓶同样为阳性,刘建生又无法为自己提供令人信服的辩词,那么他将遭受远远超过张帅的处罚。

  在得知此事后,辽足上下异常震惊,总经理吕锋在12日下午代表辽足俱乐部发表了三点声明:“第一,我们日前接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知,而且也通知了刘建生本人;第二,我们俱乐部和球队从来也没有组织服用,或者为球员提供过违禁药物,我们也相信绝大多数球员都是清白的;第三,刘建生本人提出了要检查B瓶尿样,所以我们还要等待最终的结果,然后再视情况来处理这件事情。”本报综合

  新闻链接

  2003年12月,中国足坛首位涉嫌服用兴奋剂的球员张帅因A、B瓶尿样检测结果均呈阳性,被中国足协禁赛6个月,同时,北京国安俱乐部教练组组长杨祖武、队医双印以及北京国安俱乐部和北京市足协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张帅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在2004年2月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特别增加了有关兴奋剂处罚细则。新修订的《纪律处罚办法》第二章第六节(总第23条)中规定,“对使用兴奋剂的,依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相关规定并参照《中国足球协会反兴奋剂规定》进行处罚”。

  在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反兴奋剂条例》中,处罚不仅仅针对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而且对引导其使用兴奋剂的教练或其他相关人员也都将作出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