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要炒足协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革命派”有人把这次与中国足协的较量比作下围棋。而“成立深化足球改革小组的通知”犹如一着凶狠的杀招,让“投资人联席会议”7俱乐部措手不及。11日晚,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会议,“改革派”们决定展开反击:12日赴北京开会并作出决议向中国足协强硬质询。如遭否决,则有可能另立炉灶成立“企业联赛”,彻底和中国足协分手。

  反击·联赛

  “企业联赛”取代中超

  中国足协的“通知”基本上冻结了徐明们的主导权,11日晚,G7联盟针对明显不利于他们的“通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改革行不通,就成立“企业联赛”,具体办法是“在各自地方足协注册13场邀请赛,并吸收包括中甲队伍在内的球队组成14支队伍互访,另行征集赞助商形成一个事实上的联赛”。

  据悉,已有外资大型企业对此极感兴趣,表示愿意合作冠名,冠名费用相当高。不过7俱乐部中对此意见并没有完全统一。

  反击·申诉

  扬言告到“中南海”

  截至本报发稿,尚未得到有关北京会议的最新进展。据悉“7君子”北京会议有以下几点议题:第一,对于3个改革小组的定位问题,主要是针对地方协会是否有参与决策的合法资格的问题;第二,中国足协在未来改革中把法定的“中超委员会”置于何地的问题;三、未来改革方案由谁制订由谁批准的程序问题。

  按照计划,他们将在13日将质询报送中国足协,如果仍然得不到答复怎么办?“我们会告中国足协行政不作为,我们会请司法介入,中国是讲法的地方,他们不能视规章制度和投资人利益不顾,不行我们就告到‘中南海’去!”

  反击·对策

  专家学者研讨改革

  G7联盟还将于本月20日再度聚会北京,邀请来自英超职业联盟、NBA联盟、J联赛、国家发改委等方面的专家学者,针对足协的地位和性质、联赛产权界定等敏感问题进行深层次理论探讨。目前他们正在为20日举行的会议进行精心准备。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G7方面向媒体公布这一议案时表示:“邀请中国足协一起参与研讨。”但足协方面并未对是否参加研讨作出正式回应。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