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生殿》下月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继青春版昆剧《牡丹亭》进京演出后,台湾与苏州两地再度合作重排的全本昆剧《长生殿》也将于12月中旬赴京,参加洪昇逝世300周年纪念活动,在保利剧院分三部连演三场。

  苏州昆曲院此次重排昆剧《长生殿》,戏中表演方面三分之二是剧组改编的,只保留了原版的三分之一。昆剧前辈顾笃璜担任该剧总导演及文学总策划。此外,该剧还特聘台湾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叶锦添出任舞美总设计。

  据悉,《长生殿》全剧分上、中、下三部,在洪昇原作50折的基础上精选了28折。在演出上做了十几处修改,特别是最后一场《团圆》,加大了舞台调度和演员的情绪表现,杨贵妃与唐明皇在月宫重逢,两人由悲生怨,由恨转爱,一代帝王的爱情故事以团圆终场。具体谈到此次演出将与《牡丹亭》在情节和表演上有什么不同,该剧导演表示,相比较而言,《长生殿》的味道浓重,牡丹亭则偏于轻巧,并且《长生殿》更注重保持传统。在音乐方面也将首次全部采用30余种昆曲传统乐器演出。(胡天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