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白石艺术节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齐白石艺术节开幕(图)
白石广场上空彩球飞腾 本报记者 翟健 摄

  本报11月12日讯(驻湘潭记者刘晓波)弘扬白石艺术,传承民族文化。今年是著名国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诞辰140周年。为纪念这位杰出的人民艺术家,今日上午9时,由中国文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美协主办,湘潭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湘潭市白石公园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副省长许云昭主持,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树文,齐白石第12孙齐展仪与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夫人塔胜利先后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光英与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束怀德,省领导谢康生、唐之享、文选德及老同志熊清泉、刘正、刘夫生、王克英、范多富等为齐白石塑像揭幕。9时15分,王光英宣布本届艺术节开幕。近万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随后,在气势恢弘的主题歌中,一台名为《天地大写意》的中国书画大型实景演出拉开序幕。演出激情体现齐白石丰富的艺术人生和高山仰止的艺术成就,寄托了人们对这位画坛泰斗的崇敬和怀念,展现了中国书画发展的悠久历史。

  最后,在豪迈的《沁园春·雪》的京剧唱段中,著名特型演员古月扮演的毛泽东和由刘永骥扮演的齐白石登上舞台,两人共叙乡情,共话未来,将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