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新望火楼"启用 配备高科技通信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51 新华网

  11月12日,随着印有“南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支队南宁市消防支队”的两块铜牌揭开红幕,新建成的南宁市消防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继10月31日南宁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先期进驻后,昨日南宁市消防指挥中心迎来了它的最后一批主人——南宁市消防支队机关、通讯指挥中心、直属消防中队等单位的官兵。

  这座位于南宁市快速环道厢竹东葛路段的现代化“新望火楼”,占地约60亩,总投资40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达27000多平方米,配备了多种高科技的通信设备,拥有一套先进的城市消防通信网络。这里采用集中接警的火警受理方式,可同时受理至少两起火灾,及时交叉处理至少5起火灾,能保证从接警到下达出动命令的时间不超过45秒。

  此外,指挥中心还可共用交警支队在各路口的摄像信号,有选择地在高层建筑上安装摄像设备,以便观察消防车辆出警状况及所必经路段的交通情况。(见习记者刘珍通讯员宫玉郡)(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