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国脚罗马里奥正式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00 兰州晨报

  他就像一只独狼,在没见到猎物的时候很沉默,但一见到猎物,杀手本性便暴露无遗。

  罗马里奥人称“独狼”。他生性懒散,有人计算过,一场足球比赛他也就跑十几个来回,但一旦他在对方禁区得球,十有八九能攻破对手的大门,在禁区内他是真正的王者。“独狼”谢幕

  罗马里奥也许是巴西足球史上最富争议性的国脚,12日晚的洛杉矶玫瑰碗球场,38岁的罗马里奥举行了“盛大的告别”退役赛,正式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褪下黄衫时刻的到来,让罗马里奥泪洒桑巴战衣。

  1000球:执著与遗憾恩师克鲁伊夫曾说:“罗马里奥常常在整个比赛中消失,然后突然从什么地方冒出来,踢进一个决定胜负的球。在1平方米的空间内他就可以创造奇迹。”从巴西达伽马俱乐部出道,他就是最佳射手;一战成名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他在6场比赛中进7个球穿上金靴;登陆荷兰他5个赛季打入125个进球,给埃因霍温队带来联赛3连冠;在巴塞罗那他第一个赛季就以创纪录的29球成为最佳射手,帮助本队连续第三年力压死敌皇马获得联赛冠军。

  罗马里奥把下一个目标瞄准了前辈贝利,他扬言要在职业生涯中打进1000个进球,所以他一直在球场坚持到了38岁。

  但是岁月不饶人,他的最后一家俱乐部弗卢米嫩塞队也在两周前正式通知他,他被解除了合同。如今罗马里奥的进球已经接近900个,“1000球梦想”只能永远停留在梦想阶段。

  世界杯:荣耀与悲怆“俱乐部并不是足球运动员的全部。”罗马里奥对于巴西国家队的黄色战袍总有割舍不下的感情,“能为巴西队进球是我最高兴的事情。”的确,罗马里奥从球星蜕变到巨星,就是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但是世界杯也给罗马里奥带来了足球生涯最痛苦的两次经历。

  1998年和2002年的两届世界杯前夕,罗马里奥分别被当时的主教练扎加洛和斯科拉里排除出了最终名单。虽然他两次都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泪流满面地苦苦哀求,但还是被冷酷地拒绝了。

  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