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伊朗正常合作引起美国“神经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00 兰州晨报

  本报讯 据《国际先驱导报》消息,11月6日至7日,中国外长李肇星在伊朗访问,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不久前,中伊还签署了价值近1000亿美元的长期能源合作协议。伊方希望中国取代日本成为伊朗最大的石油及天然气出口国。

  中伊正常合作却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布什再次当选,专家普遍预测美将对伊朗采取强硬态度,故而对中伊“接近”格外敏感。二是国际油价居高不下,西方的一些媒体又刻意渲染中国是油市兴盛的“罪魁祸首”。(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