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重申美国政府不会改变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00 兰州晨报

  中美高层热线升温布什重申美国政府不会改变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本报讯 据《国际先驱导报》消息,美国大选结束后的3天时间里,中美高层打了3通电话。

  11月5日中国外长李肇星问候“线上老友”鲍威尔。

  11月8日,李肇星又拨通了赖斯的电话,当晚,胡锦涛主席应约与布什总统通话,两人欣然谈起对两个星期后在APEC期间会晤的期待。

  11月5日,中美双方代表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两国外长直通电话通信线路的议定书,这条线路将于近期开始安装并投入使用。

  事实上,自李肇星和鲍威尔分别主管两国外交事务以来,双方通电话频繁,内容从伊拉克问题到双方互相祝贺雅典奥运会所取得的成绩,从台湾问题到六方会谈。

  中美两国高层也都随时通过电话商讨重大双边和国际问题。从今年的情况看,中美两国高层基本上每两个月就要进行一次电话联系。

  11月8日,两国元首再通电话。

  胡锦涛主席强调,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十分明确,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布什总统则表示,美方高度重视美中关系,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美方的这一立场不会改变。(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