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水一“疯汉”挥斧劈死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00 兰州晨报

  “疯汉”挥斧劈死三人事发秦城区龙头寺村警方8小时擒获行凶者

  11月10日上午10时许,天水市秦城区龙头寺村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该村村民闫某的七旬老母和妻子及邻居安某被同村村民伏某用板斧劈死。伏某随后又窜至邻村,将村民马某的祖母和母亲致伤。案发当天,嫌犯伏某被天水警方缉拿归案。

  11月12日,记者来到闫某家。闫家正在给惨死的亲人办丧事。悲痛的闫某说,案发当天,他和父亲去地里干活,等被告知家里出事了,他急忙回到家里,看到上房炕头上、地上、墙上鲜血四溅,母亲和妻子倒在血泊中,邻居安某也浑身是血不省人事。好心的村民帮他救人时,发现其七旬母亲已经气绝身亡,其妻和安某被送到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相继死亡。案发后,他们向警方报了案。

  闫某说,他家共七口人,他的两个儿子和女儿都在外地打工,平时家里就父母亲和他们夫妻四人。母亲瘫痪在床已经三年多了,平日里他与村民相处很融洽,从未与他人结过怨,谁想到会有人对一位卧病在床的老人和手无缚鸡之力的妇女下此毒手呢!警方8小时抓凶

  天水市公安局秦城分局接到报案后,成立了“11·10”特大杀人案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查,该案共造成3人死亡,死者均系头部锐器伤。

  警方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该村村民伏某近一个月以来精神恍惚,常对人说有人要害他,整日手持斧头等物在村内游荡。种种迹象表明,伏某有作案嫌疑。为此,专案组民警在附近公路各出口设卡堵截,并安排其他民警在市内各医院及交通要道进行搜寻。当晚6时30分,伏某潜入古集村马某家,扼颈致伤马某的祖母和母亲后,被随后赶来的民警和村民制服。经突审,伏某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至此,“11·10”特大杀人案8小时告破。嫌犯曾受丧妻打击

  记者在采访时,该村一村民说,在案发前一天,他看到伏某还驾驶“三马子”在拉土,当时还好好的,谁能想到第二天竟会发生此事,太让人吃惊了。他还说,三年前,伏某的妻子出车祸死后,伏某一直和两个孩子在一起生活。

  另一村民说,案发当天,伏某拿着斧头来闫家砍人时,隔壁邻居安某不明就里,听到哭喊声后跑来不但没帮上忙,连自己也惨遭毒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伏某已被天水警方刑事拘留。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王兰芳(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