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某省警车桂林强行冲卡 当地警察阻拦被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02 新华网

  11月12日上午,以某省一辆警车为首的车队,在桂林市灵川、兴安两个公路收费站接连强行冲卡,并殴打收费站工作人员,甚至连前来维持秩序的当地警察也遭到他们的殴打。

  当天上午11时,记者赶到兴安县城东收费站,只见在收费站前方大约100米处有两辆某省牌照的宇通客车被四五辆本地小车围住。收费站雷副站长告诉记者,上午9时,他们接到桂林市公路管理局收费科的通知,称一个由警车为首的某省车队由桂林驶向该省,在途经灵川收费站时强行冲卡,还打伤了收费站工作人员,希望将车队拦截下来。

  记者通过收费站拍摄下来的录像看到,上午9时40分,该车队来到城东收费站,工作人员迅速将他们拦住,请其配合收费站工作。

  双方僵持了几分钟后,从某省警车后的宇通客车上下来一男子,此人同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没过多久,整个车队的5辆车子上,陆陆续续下来数十人,其中一个穿西装的男子跑到隔离栏前面10米处,一把将隔离牌推开。一位工作人员上前阻止,与穿西装的男子同行的数人围了过来,强行将工作人员拉开,并踹了几脚。与此同时,又有6名男子冲到隔离栏前,将隔离栏折断,其他人招手叫警车等赶快开走。收费站工作人员堵上前,不让该车队开走,他们又下来70多个人,一边推搡工作人员,一边让几辆车子慢慢地往前开。雷副站长开一辆捷达车拦住该车队,没想到一大群人跑过来,将车子抬到了一边。

  兴安县交警大队白里中队胡中队长等人闻讯赶来时,被这些人称为“假警察”,并受了一顿拳脚。

  这些人一边推搡,一边开车,两辆宇通客车迅速冲出了收费站,最后被警车堵住没能开过去,两辆宇通客车在开出收费站100米以后停了下来。

  随后,兴安县政府以及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赶到,让某省的这些车停在一起,并找车队的负责人进行协调。

  据雷副站长介绍,这个某省车队上的乘客是该省某县一些政府工作人员,他们是前往广东旅游回程经过桂林的。当天上午8时40分,他们在过灵川收费站时,就由警察带头冲关打人。灵川收费站钟书记告诉记者,当时,对方车队的警车带头拒不交费,该站工作人员向车队出示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警车上的一瘦小男子声称:“这个对我没用,我就是不交费。”然后他强行折断隔离栏冲卡并推打工作人员,收费站工作人员连续4次上前,用身体挡住车队,都被对方十多个人拉到一边殴打,车队扬长而去。因此,灵川收费站迅速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此事,并请求沿途拦截。

  广西区公路局一位负责人对此事十分气愤,他说,11月1日新《公路收费管理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不是收费站所在辖区的警车,一律要交费。“更何况还有4辆车根本就不是警车,这种强行冲卡并殴打工作人员的行为,是十分粗暴的。”当晚8时,兴安县公安局李局长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唐志强)(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